自然铜的化学成分有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化学成分,对于众多数不熟知此项学科的人而言,无疑是天方夜谭,但若是能够了解其成分,也许其中便会有常见的并且我们能够知道的成分,能让我们更能了解此项物种,中药学上的自然铜为硫化物类铁矿族矿物黄铁矿,又名石髓铅《雷公炮炙论》,方块铜《药材学》,但是在地质学上,自然铜具有不同的定义,为自然元素矿物,成分是铜,产量多时可作铜矿床开采,矿物学领域的自然铜不应与黄铁矿混淆,那么自然铜的化学成分有什么呢?

自然铜的化学成分

自然铜是铜元素在自然界天然生成的各种片状、板状、块状集合体。没有氧化过的自然铜表面为红色,具有金属光泽。但因为氧化的原因,通常自然铜会呈棕黑色或绿色。自然铜中往往还会含有微量的铁、银和金等元素。铜是重要的金属,有着极广的用途。

原生自然铜常含少量或微量Fe、Ag、Au、Hg、Bi、Sb、V、Ge等元素;Fe在2.5%以下,Ag多呈自然银包裹物,Au固溶体可达2~3%。次生自然铜较为纯净。

晶体结构属等轴晶系。晶体呈立方体、五角十二面体以及八面体的晶形,在立方体或五角十二面体晶面上有条纹,相邻两个晶面的条纹互相垂直。集合体呈致密块状、浸染状和球状结核体。药用者多为立方体者。浅黄铜色,表面常带黄褐色锖色。条痕绿黑色。强金属光泽。硬度6~6.5,性脆。相对密度49~52。无解理,断口参差状。

黄铁矿是地壳中分布最广的硫化物,可见于各种岩石和矿石中,但多由火山沉积和火山热液作用形成。外生成因的黄铁矿见于沉积岩、沉积矿石和煤层中,此处形成的黄铁矿多为致密块状和结核状者。产于辽宁、河北、江苏、安徽、湖北、湖南、广东、四川、云南等地。黄铁矿在氧化带不稳定,易分解形成各种铁的硫酸盐和氢氧化物。铁的氢氧化物为褐铁矿。而保留着黄铁矿的假象。云南、广东等省个别地区即将此种已变为褐铁矿的黄铁矿称“土然铜”使用。其疗效是否与黄铁矿相同值得研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