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参玉竹对身体有什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听就知道这是一道很补的菜啊,沙参怎么说也是参啊,可是这道菜怎么做呢,沙参玉竹对人的身体有什么作用呢?沙参具有滋阴生津、清热凉血之功,配合放化疗用于肿瘤患者,尤其是对晚期肿瘤病人血枯阴亏、肺阴虚之肺癌、消化道肿瘤术后气阴两虚或因放疗而伤阴引起的津枯液燥者,具有较好的疗效。

沙参玉竹

玉竹又名“葳蕤”,玉竹为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玉竹(葳蕤)的根茎,因其草木之叶下垂,像古时官冠缨下垂有威仪,古称为葳蕤,属滋阴养气补血之品,古人称玉竹平补而润,兼有除风热之功,故能驻颜润肤,祛病延年,玉竹补而不腻,不寒不燥,故有“补益五脏,滋养气血,平补而润,兼除风热”之功,常服玉竹可抗衰老,延年益寿。

玉竹具有养阴润燥的功效,经常与之搭配的沙参则有养生降燥的功效。两者经常搭配煲汤或者做成炖品,最适合是在干燥的秋冬季节食用了。

沙参玉竹汤:清凉滋补。沙参能润肺清心,益胃生津;而玉竹养阴,润燥,除烦,止渴。多食久食便知其妙,能除去面部黑斑,和悦容颜,更重要的是它能抗机体老化,延缓早衰的。

沙参玉竹老鸭汤是广东传统的汉族名菜,属于粤菜系。主料是老鸭肉、北沙参和玉竹。适用于病后体虚或糖尿病属阴虚者。老鸭洗干净,斩成块;锅里放冷水,放入鸭肉;煮开后,转小火,撇去浮末,再稍微煮会儿,把浮在表面的油也撇去。加点料酒,把洗干净的玉竹和沙参还有姜片一起放入。转小火煲两个小时,出锅时加盐调味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