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盆菜价格贵吗,它有什么用呢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这是一种既可以用来做盆栽,也有它一定作用的草类,垂盆草价格在市面上贵吗?垂盆草,中药名,为景天科植物垂盆草的干燥全草,甘、淡,凉,有利湿退黄,清热解毒之功效,常用于湿热黄疸,小便不利,痈肿疮疡,垂盆草,多年生肉质草本;其茎纤细,长可达500px以上,部分节上可见纤细的不定根,3叶轮生,叶片倒披针形至矩圆形,绿色,肉质,长1.5~70px,宽0.3~17.5px,先端近急尖,基部急狭,有距;气微,味微苦。喜阴湿环境,较耐寒;常生于海拔1600m以下的向阳山坡、石隙、沟边及路旁湿润处。

垂盆菜价格

垂盆草现在一般在市面上都是几元钱就能买到一株,如果具有观赏效果的话价格应该会高点的。

垂盆草治烫火伤、痈肿恶疮、乳腺炎、腮腺炎、丹毒、疤疖等,一般采集鲜草,洗干净,捣烂外敷,日换2次,数日即愈。

垂盆草治白血病垂盆草、猪殃殃各30克,羊蹄、狗舌草、紫草、生地、黄精各15克,当归、丹参。赤芍各9克,川芎甘草各6克水煎2次分服。能使临床症状完全或部分缓解。宜于急性各型。

垂盆草用于传染性肝炎:近年来,临床上单用本品治疗传染性肝炎(包括急性黄疸性肝炎,急性无黄疸性肝炎,以及迁延性肝炎,慢性肝炎的活动期),对降低血清转氨脢有一定作用,且可使患者的口苦、胃口不好、小便黄赤等湿热症状减轻或消除。

垂盆草治毒蛇咬伤,一般被毒蛇咬伤后,先进行伤口消毒,用三棱针或粗针,在肿胀明显的手指或脚趾间针刺“八风穴”或“八邪穴”,通过针刺排毒,内服解毒药,然后用预先捣烂的鲜垂盆草,外敷伤口四周,每日换药2次,连敷数日即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