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枣仁有哪些好的功效呢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除了我们所认识的植物或动物作为中药材,一些核仁一样可以作为药材,例如枣仁,下面简述炒枣仁及其相关内容,炒枣仁是枣仁做法中的一种,只不过它的做法与其他的不同它是需要把枣仁晒干后再进行加工得来的,相同的就是不管它的通过怎样的方式呈现出来的,它们的本质都是一样的都是用枣仁制作出来的,那么枣仁所含的营养价值它都是具备的,还多了一些添加剂和辅助材料的营养成分。

炒枣仁

生枣仁与炒枣仁的镇静作用并无区别,但生枣仁作用较弱,久炒油枯后则失效,有认为其镇静的有效成分可能与油有关,另有认为与水溶性部分有关。镇痛、抗惊厥、降温作用用热板法证明酸枣仁煎剂5克/公斤注射于小白鼠腹腔有镇痛作用,对小鼠无论注射或口服均有降温作用,但不能拮抗实验性电休克。

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酸枣仁可引起血压持续下降,心传导阻滞。

对大白鼠以两肾包膜法形成的高血压,在手术前或手术次日给酸枣仁(20~30克/公斤/日自由取食),均有显着的降压作用,但大白鼠吃酸枣仁时将外层薄皮留下,并未见镇静现象。

对烧伤的影响酸枣仁单用或与五味子合用,均能提高烫伤小白鼠的存活率,延长存活时间,还能推迟大白鼠烧伤性休克的发生和延长存活时间,并能减轻小白鼠烧伤局部的水肿。

其他作用对子宫有兴奋作用,对狗因去水吗啡引起的呕吐无抑制作用。不能拮抗家兔的咖啡因中毒。

炒枣仁是可以吃的,只是有点苦。指导意见:它具有养心安神的功效,可以治疗失眠,还有健脾的作用。失眠偏方党参、白术、当归、茯神、远志、龙眼肉、陈皮各10克,炙黄芪12克,炒枣仁15克,首乌藤30克,木香、炙甘草各6克。

制用法水煎服。适应证失眠心脾两虚证。龙眼枣仁饮用料龙眼肉10克,炒枣仁10克,芡实12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