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扁豆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还记得年轻时,经常会给名字的前面加上个小,用来表示自己可爱,或者表示自己年纪小,一些植物名字里面加了小之后,却不是原来的植物了!大家一定都听说过扁豆,是一种常见的蔬菜,营养价值很高,味道清香可口,深受大家喜欢,而小扁豆与扁豆却不是同一种东西,小扁豆是一种中药,那么我们今天来说一说,小扁豆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小扁豆

小扁豆,学名兵豆,属一年生或越年生草本。又名滨豆、鸡眼豆。一种粮食和绿肥兼用作物。染色体数 2n=14。起源于亚洲西南部和地中海东部地区。新石器时代就有栽培。约在青铜器时代传布到地中海、亚洲和欧洲。世界约有40个国家栽培小扁豆,亚洲生产最多。分大粒和小粒两个亚种,欧洲南部、非洲北部和南北美洲栽培的主要是大粒亚种,亚洲南部和欧洲东部主要是小粒亚种。中国主产于山东、山西、陕西、甘肃、河北、河南、云南、宁夏南部山区等省。

小扁豆入药后,性微温,味甘微涩。具有消炎解毒,利喉止痛的作用。治急性胃肠炎、咽喉炎、扁桃体炎。内服:煎汤,O.5~1两。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

另外,小扁豆还具有很多营养价值。籽粒含蛋白质约25%,脂肪0.7%,碳水化合物60%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元素。小扁豆可以提供蛋白质和能够降低胆固醇的可溶纤维,它的含铁量是其他豆类的两倍。小扁豆中维生素B和叶酸的含量也较高,叶酸对女性非常重要,可以降低胎儿畸形率。深色扁豆里的色素有抗氧化剂的作用,可以预防心脏病和癌症,抗衰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