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盆草图片是什么样的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的眼睛用来看各种事物,无论是美好的,或者是丑陋的,或者是平实的,外界物体在每个人眼中都并不相同,无论是飞禽走兽,还是花鸟鱼虫,都有它们各自的形态,而这些形态通过眼睛倒映到人脑中,人就可以看见世间万物了!中药大多是植物中药,当它们长在地上的时候,我们都分不清,变成中药更易混淆,今天我们来说说,垂盆草图片是什么样的?

垂盆草图片

垂盆草是多年生草本。不育枝及花茎细,匍匐而节上生根,直到花序之下。产中国多省区。生于海拔1600米以下山坡阳处或石上。朝鲜、日本也有。全草药用,能清热解毒。垂盆草性喜温暖湿润、半阴的环境,适应性强,较耐旱、耐寒,不择土壤,在疏松的砂质壤土中生长较佳。对光线要求不严,一船适宜在中等光线条件下生长,亦耐弱光。生长适温为15-25℃,越冬温度为5℃。

中药垂盆草,为景天科植物垂盆草的干燥全草。甘、淡,凉。归肝、胆、小肠经。有利湿退黄,清热解毒之功效。常用于湿热黄疸,小便不利,痈肿疮疡。但是脾胃虚寒者慎服。

垂盆草图片是什么样的?其茎纤细,长可达500px以上,部分节上可见纤细的不定根。3叶轮生,叶片倒披针形至矩圆形,绿色,肉质,长1.5~70px,宽0.3~17.5px,先端近急尖,基部急狭,有距。气微,味微苦。喜阴湿环境,较耐寒。常生于海拔1600m以下的向阳山坡、石隙、沟边及路旁湿润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