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枣仁是什么有何功效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自从人类开始走向文明社会,就懂得了穿衣和觅食,把食物加工成熟再吃,不会有那么多的疾病,也会让食物更方便食用,在中药的世界里,也会听说把中药加工炮制,通过翻炒或者煮熟的工艺,用以降低药物毒性,或者改善中药口感的方式!大家对于枣一定并不陌生,但是炒枣仁是否有人知道呢?我们下面就来说一说,炒枣仁是什么有何功效?

炒枣仁

酸枣仁别名枣仁、酸枣核、山枣仁、酸枣、酸枣核、酸枣子、棘仁、棘实、棘刺实、樲仁、樲枣仁、樲枣实、野枣仁、山酸枣仁、调睡参军、刺酸枣。鼠李科乔木酸枣成熟果实去果肉、核壳,收集种子,晒干而成。生于向阳山坡、路旁,有宁心安神;养肝;敛汗的功效,主治虚烦不眠;惊悸怔忡;体虚自汗、盗汗。能滋养心肝,安神,敛汗。

炒枣仁,顾名思义就是用翻炒的方式炮制枣仁的方法。生枣仁与炒枣仁的镇静作用并无区别,但生枣仁作用较弱,久炒油枯后则失效,有认为其镇静的有效成分可能与油有关,另有认为与水溶性部分有关。镇痛、抗惊厥、降温作用用热板法证明酸枣仁煎剂5克/公斤注射于小白鼠腹腔有镇痛作用,对小鼠无论注射或口服均有降温作用,但不能拮抗实验性电休克。

此外,炒枣仁还有其他药理作用。对于高血压、烧烫伤、以及子宫兴奋作用。炒枣仁是可以吃的,只是有点苦。具有养心安神的功效,可以治疗失眠,还有健脾的作用。这就是炒枣仁的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