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仁如何吃才能更健康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当今社会,无论做什么都要求健康两个字,无论是吃东西,穿衣服,甚至于上班走路,总之在我们的各种社会活动中,都会经常看见健康二字!人们现在思想认识提高了,对于健康养生有了更多更高的追求,在人们经常食用的东西中,就有一些被提上日程,比如说核桃!现在专家对于核桃有了很高的评价,我们今天要来讨论一下,核桃仁如何吃才能更健康?

核桃仁

核桃仁为胡桃核内的果肉,又名胡桃仁、胡桃肉。核桃为胡桃科、胡桃属植物,乔木,高达20~25米;树干较别的种类矮,树冠广阔;树皮幼时灰绿色,老时则灰白色而纵向浅裂;小枝无毛,具光泽,被盾状着生的腺体,灰绿色,后来带褐色。核桃皮毒性较大,可入药,治疗皮肤脓疖等。

核桃仁可以入药,性甘,温。归肾经、肺、大肠经。可以补肾温肺,润肠通便。用于治疗肾阳虚衰证,腰痛脚弱,小便频数。肺肾不足,虚寒喘咳,肺虚久咳、气喘。肠燥便秘等。但是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阴虚火旺、痰热咳嗽及便溏者不宜用。核桃仁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有非常好的补脑效果,能滋养脑细胞,增强脑功能。

核桃仁如何吃才能更健康呢?核桃仁可以生食,熟食,或作药膳粥,煎汤等。生吃的话,每次吃三个核桃仁,早晚各一次,持续半个月,可以治疗百日咳和慢性支气管炎。熟食的方法就更多了,可以做菜,可以煲粥,还可以加大枣、阿胶、枸杞等做成营养食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