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苦参丸到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就如药片一样,药丸的诞生也将人们对于药的印象改变不少,正因为有了这些技术的发展,人们在生活上的便捷正在一步一步的发展,当归,其根可入药,是最常用的中药之一,具有补血和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抗癌、抗老防老、免疫之功效,苦参,为豆科植物苦参的干燥根,春、秋二季采挖,除去根头和小支根,洗净,干燥,或趁鲜切片,干燥,其苦,寒,有清热燥湿,杀虫,利尿之功,那么我们就一起来研究下这两种药物混合在一起的当归苦参丸到底是什么吧。

当归苦参丸

当归苦参丸,凉血,祛湿。用于血燥湿热引起:头面生疮,粉刺疙瘩,湿疹刺痒,酒糟鼻赤。成份,当归、苦参。辅料为蜂蜜、玉米朊。性状,本品为黄褐色的水蜜丸;气微,味苦。规格,每100粒重10克。用法用量,口服,一次1瓶(6克),一日2次。

注意事项:忌烟酒、辛辣、油腻及腥发食物。切忌以手挤压患处。用药期间不宜同时服用温热性药物。孕妇或哺乳期妇女慎用。儿童、年老体弱或患有其他疾病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不宜滥用化妆品及外涂药物,必要时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如有多量结节、囊肿、脓疱等应去医院就诊。服药2周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