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果与青果是一种东西吗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所见的很多中药材来自将果实处理后得到,这些药材在平时也可作为干果使用,给人不一样的感觉,下面简述西青果及相关内容,藏青果,别名西青果,拉丁文名Terminalia chebula Retz.大乔木,高达20米,叶互生或近对生,近革质,椭圆形或卵形长7-16厘米,宽3-8厘米,两面近无毛或幼时下面有微毛,叶柄长1.5-3厘米,多少有锈色短柔毛,有时近顶端有2腺体;苞片条形,有毛。

西青果

西青果与青果是一种东西吗?

藏青果,别名西青果,大乔木。叶互生或近对生,近革质,椭圆形或卵形,两面近无毛或幼时下面有微毛;叶柄长1.5~3厘米,多少有锈色短柔毛,有时近顶端有2腺体。锥花序顶生,由数个穗状花序组成,花序轴有毛;苞片条形,有毛;花两性,无梗;花萼杯状,长约2毫米,5裂,裂片三角形,外面无毛,内面有棕黄色长毛;无花瓣;雄蕊10;子房下位,1室,有毛或后变无毛。核果椭圆形或近卵形,形如橄榄,长2.5~3.5厘米,宽2~2.5厘米,熟时黑色,产于云南西南部,广东南部有栽培;印度,缅甸和马来西亚。

青果,又称“橄榄”因果实尚呈青绿色时即可供鲜食而得名。性平,味甘、涩、酸。清热,利咽,生津,解毒。用于咽喉肿痛、咳嗽、烦渴、鱼蟹中毒等。有同名书籍《青果》。

青果又称谏果,因初吃时味涩,久嚼后,香甜可口,余味无穷。比喻忠谏之言,虽逆耳,但利民,于人健康有益。橄榄还被称为“福果”。这是海外华侨起名的。此既说明了福州历史上青果产量多,也表达了侨胞对乡土(福州)的眷恋之情。这一枚被称为“天堂之果”的青果,带来了天堂般和谐而美好的生活意愿,青果树的珍贵是因为难得,只有得到神的眷顾,才可获得如此珍贵的礼物,只有努力、用心地打造品质,才能创造出一枚如神的礼物般珍贵的青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