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节风分散片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春节前夕,不知道什么原因,有天吃了午饭,突然感到腹部有些疼痛难忍,后来开车去医院,医生检查后,才知道是急性阑尾炎,不过还不是很严重,让我留院观察,还不用开刀,医生给我开了肿节风分散片,让我按照医嘱服用,后来一个星期后慢慢的好了,出院后,我整理了心得,分享给大家。

肿节风分散片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当我们身体燥热及当我们上火的时候,医生一般都会给我们开一剂肿节风分散片,我们大概只知道这种药物可以用来清火,但是我们并不是很了解它真正的作用,而了解一种药物的真正作用,才能让我们在选择药物的时候更好有把握,而不会出现吃错药这种现象,所以接下来我们将了解肿节风分散片的作用。
它具有下列的作用,能增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抑制细菌的生长与繁殖,增强人体免疫的功能,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的作用,可用于肺炎、阑尾炎、蜂窝组织炎属热毒壅盛证候者,并可用于癌症辅助治疗,可改善胃黏膜炎症,减少细胞浸润,增加黏膜厚度和腺体的数量,逆转不典型增生和肠上皮化生,保护、修复胃黏膜,抑制溃疡,且对病理状态下的胃肠刺激均有抑制作用,促使炎症的吸收和消失。
它还有下列的作用,肿节风分散片作用是清热解毒,消肿散结,用于肺炎、阑尾炎等病症,注意对本品过敏者禁用,孕妇及过敏体质者慎用,肿节风有广谱抗菌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痢疾杆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伤寒、副伤寒杆菌等有一定疗效,肿节风中所含的总黄酮对癌细胞中核糖核酸和脱氧核糖核酸有抑制作用对胃部炎症特别是萎缩性胃炎有可靠治疗效果。
最重要的一点作用是,近年来国内学者通过研究发现,肿节风具有体外抗肿瘤功能,可增强小鼠机体免疫吞噬功能、脾细胞对伴刀豆球蛋白的反应性和NK细胞的活性,以促进肿瘤坏死因子的产生,从而发挥其抗肿瘤作用。

   上述内容为肿节风的相关解答,希望能给读者朋友带来帮助,小编温馨提示,在购买肿节风分散片时要到正规药店购买,以免买到假冒产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