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枣仁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医是中国的名片,渊源流传,没有中医的中华民族是很难想象的,在中医中,中药又是基础地位,《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是药书经典,里面对炒枣仁的功效与作用都有详细记载;炒枣仁别名为山枣、酸枣子、别大枣、刺枣;为鼠李科植物酸枣的干燥成熟种子,主产河北、陕西、河南、辽宁;秋季采收成熟的红软果实,除去果肉,晒干,碾破枣核,取出种子,生用或炒用,用时打碎,性味归经性平,味甘、酸。归心、肝经。

炒枣仁的功效与作用

功效作用

安神之最,枣仁

枣仁《黄帝内经》记载:“冬三月,此谓闭藏。早卧晚起,必待日光。”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食疗药膳门诊副主任中医师王东旭介绍,立冬之后养生要注意“闭藏”,尤其要睡好觉。临近年底,上班族往往工作压力较大,容易出现心烦失眠,影响身心健康,导致一冬容易生病。

酸枣仁,又名枣仁,其性平味甘,有宁心安神之效,是中医治失眠的经典要药。现代研究表明,酸枣仁有抑制中枢神经系统兴奋的作用,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推荐食疗方:小米枣仁粥。将小米加水煮粥至将熟,加入酸枣仁,搅匀煮开即可。每日早晚各一次,加蜂蜜温服。小米本身具有和胃安眠、滋阴养血的功能,尤其适合冬季怕冷的虚寒体质者,其富含的B族维生素还具有防治消化不良及预防秋冬季节口角生疮的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