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菊花茶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都说白菊花茶功效与作用是清热解毒,消除水肿,能缓解视觉压力,提高视力的效果,且白菊花物美价廉,所以称为我们的日常茶种之一。

白菊花茶功效与作用

经现代医学验证,白菊花中含有有效化学成分,如腺嘌呤、胆碱、水苏碱等,从菊中提炼出来的挥发油,含有菊花酮、龙脑、乙酸龙脑酯等。

药理实验证明,白菊煎剂对宋氏痢疾杆菌、变形杆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绿脓杆菌、大肠杆菌及霍乱弧菌等都有抑制作用。

经常服用白菊花茶,能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抑制毛细血管的通性,起到抗炎强身作用。南方诸省及港澳地区喜欢把白菊花当作解暑的清凉饮料。

白菊花茶的功效:《神农本草经》认为,白菊花茶能“主诸风头眩、肿痛、目欲脱、皮肤死肌、恶风湿痹,久服利气,轻身耐劳延年。”在这我们特别要提到的是黄山贡菊,它生长在高山云雾之中,采黄山之灵气,汲皖南山水之精华,它的无污染性对现代人来说,具有更高的饮用价值。

白菊花茶,不仅药用价值很高,而且还有延年益寿之功效,《神农本草经》把菊花列为上品,称为“君”。汉献帝时,秦山太守应劭著的《风俗通义》说,“渴饮菊花滋液可以长寿”。书中还记载了从西汉刘邦起,宫中就有重阳节饮菊花酒习惯的情况。南朝梁宗懔撰的《刑楚岁时记》也说:“饮菊花酒,令人长寿。”南宋陈永辑在公元1225年著的《全芳备祖》中说:“南阳郦县,有甘谷,谷中水香美,其上有大菊落水,从山流下得滋液,谷中二十家,仰饮此水,上寿百二、三十,中寿百馀岁。”元代《本草衍义补遗》说:“菊花能补阴。…”明代李时珍著的《本草纲目》除说到菊之功效外还意味深长地记载了神话一则,曰:“神仙传言,康风子,朱孺子皆以服菊成仙。荆州记言,胡广久病风羸,饮菊潭水多寿。菊之贵重如此,岂是群芳可伍产哉?”

白菊花茶的功效远远不止这些,白菊花茶与枸杞一起服用可以明目。白菊花可以帮助去除毒气。可以有效地排除体内有害的辐射与放射性物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