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银耳汤的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现在小康社会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过上了幸福美好的日子,自然而然餐桌上也是丰富多样,下面简介冰糖银耳汤及冰糖银耳汤的功效是什么呢?此品的口感滑润,香甜醇美。它能够滋阴止嗽,润肺化痰,润肠开胃,同时对中老年和高血压、动脉硬化以及肺结核患者,有良好的保健作用;此品能够起到祛火的作用,同时它还能够用来补益五脏呢,起到滋阴润肺和延年益寿的作用。

冰糖银耳汤的功效

做法一

1、银耳用水冲掉杂质,置于清水中浸泡2小时左右2、浸泡过程中换一两次水,泡至银耳发白、胀大即可3、将泡发好的银耳剪去根蒂,撕成小片与冲净的红枣一起下锅,大火烧开转小火熬煮1小时4、加入洗净的枸杞,继续熬煮20分钟5、出锅前加入冰糖搅化即可。

食用功效口感滑润,香甜醇美。能够滋阴止嗽,润肺化痰,润肠开胃。 冰糖银耳汤其他系列对中老年和高血压、动脉硬化以及肺结核患者,有良好的保健作用。由于一般的清火药品多味苦,因此不妨炖点冰糖银耳汤,这对祛火非常有帮助,而不用担心味苦而不喜食。

做法二

原料:银耳5克,冰糖150克,樱桃数个。

做法:1.将银耳水泡2小时后,摘洗干净备用。2.锅内放入适量的清水,煮沸,放入银耳,再改文火,加入冰糖,40分钟后,放入洗干净的樱桃,装入器皿中,冷却。3.装入冰箱中冷冻1.5小时即成,随取随饮、美味爽口。

功效:具有补益五脏、滋阴润肺、益胃生津、延年益寿的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