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姑娘真的是指姑娘吗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就像人有丑有俊,植物种类繁多,也有普通的和美妙的,它们的作用也各不相同,下面简介红姑娘及相关内容,酸浆又名红菇娘、挂金灯、戈力、灯笼草、灯笼果、洛神珠、泡泡草、鬼灯等北方称为菇蔫儿、姑娘儿,以果实供食用,原产于中国,南北均有野生资源分布,酸浆在中国栽培历史较久,在公元前300年,《尔雅》中即有酸浆的记载,现在在东北地区种植较广泛,其他地区种植较少,仍属稀特蔬菜。

红姑娘

经济价值

酸浆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降压、强心、抑菌等功能。主治热咳、咽痛、音哑、急性扁挑体炎、小便不利和水肿等病。酸浆成熟时挂满枝头,如同一串串灯笼,别具特色。酸浆果实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其中钙的含量是西红柿的73.1倍、胡萝卜的13.8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西红柿的6.4倍、胡萝卜的5.4倍。它独特的风味和丰富的营养,是加工饮料、果酒等饮品的好原料。

食用价值

酸浆以果实供食用,是营养较丰富的水果蔬菜。可生食、糖渍、醋渍或作果浆。果实香味浓郁,味鲜美。浆果富含维生素C、β-胡萝卜素、20多种矿质元素和18种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对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有一定疗效。果实有清热利尿功效,外敷可消炎,全株可配制杀虫剂。

园林价值

酸浆生长势强,常作切花、多年生花坛,供观赏用。耐-25℃低温,繁殖生长速度快,见效快,适合庭院栽培。

药用价值

酸浆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降压、强心、抑菌等功能。主治热咳、咽痛、音哑、急性扁桃体炎、小便不利和水肿等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