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藿香图片的简介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从图片中可以看出,广藿香是一种低矮的乔木,它的叶子就好像桑叶,高20至30cm,叶子的边缘呈锯齿状,表皮灰棕黄色,多细纵纹,并显四条略下陷的纵沟纹,基茎木质化坚硬,不易折断,断面上黄色,有白色小髓心,在分枝处稍膨大如节断,分枝较多,对生霍互生,分枝下端亦略方圆形,亦有纵沟纹,并有叶柄脱落的残痕,叶面灰棕色,叶背绿色,两面密生毛茸、气微异香,味微苦淡,接下来看看其他藿香图片吧。

广藿香图片

高要藿香,形态基本与石牌藿香相同,单枝条稍稚嫩,略轻泡,自中段起则带有较多的叶片,茎叶上披有较多毛茸、气味略同石牌藿香。海藿香,形态略同于高要藿香,但枝条较细而分枝较多,更显幼嫩而多叶片、毛茸显著,气味不及石牌藿香浓厚。湛江藿香:茎较幼细而短,近方形,分枝较多而弯曲,节较疏,表面灰棕色(发红)。嫩茎方形,具稀疏毛茸。断面髓较大。叶片灰绿色,毛茸较粗。气味不及以上藿香纯正。以上四种在商品上统属于广藿香类。

以上四种均以茎坚实,叶少,味香浓者为佳。主要成分:叶和茎含挥发油,油中主成分为广藿香醇。广藿香酮。另含鞣质、苦味质。功效与作用:止呕、止泻、健胃、解热及发散风寒。炮制:主茎切片,分枝切咀,叶生用。性味:辛微温。归经:肺、脾、胃经。功能:发表解暑,化湿开胃,理气止呕。主治:夏伤暑湿,寒热胸闷,腹痛吐泻。胃呆不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