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道松子仁可以生吃吗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正如大家所了解到的那样,在我们食用的东西里,有一些是可以生用的,有一些则必须弄熟了才可以吃;这些食材不能生用的,大多数是因为他们的生品里含有对人体不好的物质,或者对人体有毒害性,所以必须弄熟了才能把里面的有害物质破除掉!松子仁是我们经常可以见到并且食用的一种坚果,同时它也有药用价值,谁知道松子仁可以生吃吗?

松子仁可以生吃吗

松子仁为松科植物红松的种子仁,又称松子、海松子等。味甘性温。具有滋阴润肺,美容抗衰,延年益寿等功能。用于肺燥咳嗽,慢性便秘等疾病。它不仅是美味的食物,更是食疗佳品,因而有“长寿果”之称,备受历代医家、营养学者所推崇,这与其独特保健功效和营养价值是密不可分的。松子内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常食松子,可以强身健体,特别对老年体弱、腰痛、便秘、眩晕、小儿生长发育迟缓均有补肾益气、养血润肠、滋补健身的作用。

药用松子仁性甘,温。归大肠、肺经。可以润肺,滑肠。用于肺燥咳嗽,慢性便秘。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适宜中老年体质虚弱,大便干结,以及慢性支气管炎久咳无痰之人食用;适宜心脑血管疾病之人食用。但是便溏、精滑、咳嗽痰多、腹泻者忌用;因含油脂丰富,所以胆功能严重不良者应慎食。

那么松子仁可以生吃吗?实际上,松子仁是可以生吃的,松子补脑益年寿。老年人常吃松子,能止因胆固醇增高而引起的心血管疾病。其含磷叫丰富。对人的大脑也有益处。可以生食,若一定要炒熟吃的话要注意,不要炒焦了,否则会对功效有所减弱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