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百香果的简单描述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所见到的果大多表面都是不平整光滑的,但其实不是,还存在一些很不同的水果,让我们了解有关百香果的简单描述,鸡蛋果(学名:Passiflora edulia Sims),又名百香果,果可生食或作蔬菜、饲料,入药具有兴奋、强壮之效,果瓤多汁液,加入重碳酸钙和糖,可制成芳香可口的饮料,还可用来添加在其他饮料中以提高饮料的品质。

百香果

  种子榨油,可供食用和制皂、制油漆等。花大而美丽,没有香味,可作庭园观赏植物。

黄色鸡蛋果

特点:成熟时果皮亮黄色,果形较大,圆形,星状斑点较明显,单果平均80-100克。果汁含量高,可达45%,PH≈2.3。优点:黄色鸡蛋果生长旺盛,开花多、产量高,抗病力强。缺点:异株异花授粉才能结果,要人工受粉才能保证产量,不耐寒,霜冻即死。酸度大,香气淡,一般做工业原料 ,加工果汁,不适合鲜吃。鉴别:看卷须是紫色,茎呈明显紫色,果熟时皮是黄色。

紫色鸡蛋果

果形较小,鸡蛋形,星状斑点不明显,单果重40-60克,果汁香味浓、甜度高,适合鲜食,但果汁含量较低,平均30%。该品种耐寒耐热,但抗病性弱,长势弱,产量低。特征:卷须及嫩枝呈绿色,无紫色,只有成熟果皮是紫色,甚至是紫黑色。

紫红色鸡蛋果

是黄、紫两种鸡蛋果杂交之优质品种。特点:果皮紫红色、星状斑点明显,果形较大,长圆形,单果重100-130克,抗寒抗病力强,长势旺盛,可自花授粉结果,不用人工受粉。果汁含量高达40%,色泽橙黄,味极香,糖度达21%,适鲜食加工两品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