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银耳汤的做法和营养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雪梨银耳汤,是大多数人喜欢的甜滋滋的味道,并且具有滋润肺叶、滋养胃、补阴的作用,对患有各种肺里面疾病的病人,容易犯的各种咳嗽、上火、发炎,可服用这道汤来进行治疗,有不错的作用,过年吃多了便秘,喝碗银耳雪梨汤也是不错的选择,说了这么多,你知道雪梨银耳汤怎么做,很多人都不知道,那么雪梨银耳汤的做法和营养?

雪梨银耳汤的做法

取银耳6克、雪梨1个、冰糖15克,将银耳泡发后炖至汤稠,再将雪梨去皮核,切片后加到汤内煮熟再加入冰糖即成。此方对大便燥结者也有较好疗效。银耳本有清肺,润肺的功效。主要治疗急性支气管炎燥热伤肺型:干咳无痰或咳嗽痰少鸡咯,鼻咽干燥,咳甚则胸痛,或见恶寒、身热,舌尖红,苔薄干或黄或白,脉浮数。营养价值:银耳每百克含蛋白质5.0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79克,热量341千卡,钙380毫克,磷250毫克,铁30.4毫克。此外,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及银耳多糖等成分。

银耳又是席上珍品佳肴和滋补佳品。用冰糖、银耳各半,放入砂锅中加水,以文火加热,煎炖成糊状的“冰糖银耳汤”,透明晶莹,浓甜味美,是传统的营养滋补佳品;用银耳、枸杞、冰糖、蛋清等一起炖制的“枸杞炖银耳”,红白相间,香甜可口,具有较强的健身功能;用银耳与大米煮粥,也是别具风味的营养佳品。

银耳的功效:银耳有“强精、补肾、润肺、生津、止咳、清热、养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之功。作为营养滋补品,它适用于一切老弱妇孺和病后体虚者,还具有扶正强壮作用,并常用于治疗老年慢性气管炎等病症,对高血压、血管硬化患者,尤为适宜。近年来的医学研究还证明,从银耳中分离出来的多种糖类物质,对恶性肿瘤也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常服银耳汤,还可起到嫩肤美容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