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心菜炒西红柿的功效与做法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作为最常见的一种家常菜的食材来说,西红柿肯定是首当其冲,跟它搭配的食材有很多,今天要说的就是卷心菜炒西红柿这种搭配方法,其又名包心菜、甘蓝、卷心菜、蓝菜、圆白菜,圆白菜除了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外,还有很好的食疗保健作用,圆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总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所以,卷心菜炒西红柿的功效与做法是什么呢?

卷心菜炒西红柿

圆白菜的食疗保健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及抗衰老的功效。圆白菜富含叶酸,而叶酸对巨幼细胞贫血和胎儿畸形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因此,怀孕妇女及生长发育时期的儿童、青少年应该多吃。新鲜的圆白菜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咽喉疼痛、外伤肿痛、胃痛、牙痛时,可以将圆白菜榨汁后饮下或涂于患处。圆白菜富含维生素U,维生素U对溃疡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能加速溃疡的愈合,还能预防胃溃疡恶变。

圆白菜中含有丰富的萝卜硫素,萝卜硫素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蔬菜中最强的抗癌成分,在抗癌蔬菜中,圆白菜排在第5位,相当显赫。既然包菜的营养价值如此高,价格又相当平民化,我们就应该多吃。这次用番茄来炒包菜,我觉得味道不错,接下来就来好好讲解一下卷心菜炒西红柿的具体做法是什么:

原料:包菜半个、番茄1个、番茄酱2汤匙。辅料:蒜头2瓣、油、盐适量。做法:准备原料:包菜(只用了半个)清洗后切丝沥干水分,番茄底部划2刀后放开水里烫一会,剥皮切薄片,蒜拍扁;热油锅,爆香蒜头,放进包菜爆炒至软身;包菜扒到一边,放进番茄爆炒几下;把番茄和包菜混在一起爆炒(我的番茄太小,感觉不够所以加了一些番茄酱),翻炒至全部材料软熟,放盐调味就可以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