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蝴蝶价格和它的药理作用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蝴蝶是一种很是漂亮的,作为我们大家都熟悉的这个动物,我们今天主要讲述的就是跟蝴蝶类似的一种,但是跟蝴蝶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就是木蝴蝶,直立小乔木,高6-10米,胸径15-20厘米,树皮灰褐色;大型奇数2-3(-4)回羽状复叶,着生于茎干近顶端;小叶三角状卵形,顶端短渐尖,基部近圆形或心形,偏斜,两面无毛,全缘,叶片千后发蓝色,那么,木蝴蝶价格和它的药理作用有什么?

木蝴蝶价格

木蝴蝶产中国多省地。生于低丘河谷密林,以及公路边丛林中,常单株生长。在越南、老挝、泰国、柬埔寨、缅甸、印度、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爪哇)也有分布。种子、树皮入药,可消炎镇痛,治心气痛,肝气痛,支气管炎及胃、十二指肠溃疡。木材色浅,黄白色,心材和边材明显,径面略具光泽,材质轻软,易割削,木纹直,结构略粗,管孔线在肉眼下明晰,甚不耐腐,木材无特殊工业价值。

木蝴蝶的药用价值:种子:苦、甘,凉。清肺利咽,舒肝和胃,生肌。用于肺热咳嗽,喉痹,音哑,肝胃气痛。 树皮:微苦、甘,凉。清热利湿,消肿解毒。用于肝炎,小便涩痛,咽喉肿痛,湿疹,痈疮溃烂。含脂肪油20%,其中油酸占80.4%。又含苯甲酸( acid),白杨素,木蝴蝶甙A、B,黄芩甙元,特土甙,5-羟基-6,7二甲氧基黄酮(5-hydroxy-6,7-dimethoxyflavone),木蝴蝶素A,5,6-二羟基-7-甲氧基黄酮。

木蝴蝶喜光,喜温暖湿润气候,稍耐寒。产中国福建、台湾、广东、广西、四川、贵州及云南。生于海拔500-900米热带及亚热带低丘河谷密林,以及公路边丛林中,常单株生长。在越南、老挝、泰国、柬埔寨、缅甸、印度、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爪哇)也有分布。现在的木蝴蝶的市场行情走向大概比较稳定,每公斤价格大概在20~25元左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