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和香蕉图片长啥样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果你是八零后,那你对铁扇公主定不陌生,它有着威力超强的扇子,小时候我常想,如果我能有这样一把扇子,那我是不是就可以用它换来好多玩具?先不说铁扇公主的扇子是什么,直说电视剧里的扇子,像极了芭蕉的叶子;芭蕉与香蕉长相类似,营养价值也差不多,从中医角度讲,都有润肠通便功效,但香蕉性凉,芭蕉中性,固胃寒者不宜多吃,一般老年人宜吃芭蕉;下面带大家看下芭蕉和香蕉图片长啥样?

芭蕉和香蕉图片

芭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2.5-4 米。叶片长圆形,长2-3 米,宽25-30 厘米,先端钝,基部圆形或不对称,叶面鲜绿色,有光泽;叶柄粗壮,长达30 厘米。花序顶生,下垂;苞片红褐色或紫色;雄花生于花序上部,雌花生于花序下部; 雌花在每苞片内约10-16 朵,排成2 列;合生花被片长4-4.5 厘米,具5 (3+2) 齿裂,离生花被片几与合生花被片等长,顶端具小尖头。浆果三棱状,长圆形,长5-7 厘米,具3-5 棱,近无柄,肉质,内具多数种子。种子黑色,具疣突及不规则棱角,宽6-8 毫米。

香蕉植株为大型草本,从根状茎发出,由叶鞘下部形成高3~6公尺的假杆;叶长圆形至椭圆形,有的长达3~3.5公尺(10~11.5尺),宽65公分(26寸),10~20枚簇生茎顶。穗状花序大,由假杆顶端抽出,花多数,淡黄色;果序弯垂,结果10~20串,约50~150个。植株结果后枯死,由根状茎长出的吸根继续繁殖,每一根株可活多年。原产亚洲东南部:台湾、海南、广东、广西等地区均有栽培。

要区别芭蕉与香蕉,得从外形、颜色和味道上着手。从外形看,香蕉弯曲呈月牙状,果柄短,果皮上有5~6个棱。芭蕉的两端较细,中间较粗,一面略平,另一面略弯,其果柄较长,果皮上有3个棱。从颜色上看,香蕉未成熟时为青绿色,成熟后转为黄色,并带有褐色斑点,果肉呈黄白色,横断面近圆形。芭蕉果皮呈灰黄色,成熟后无斑点,果肉呈乳白色,横断面为扁圆形。从味道上辨,香蕉香味浓郁,味道甜美。芭蕉的味道虽甜,但回味带酸。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