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沉木检测的方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乌木因为很值钱,所以被大多数人或多或少的了解一些,但阴沉木听说过的可能就不多,我们很多人大名和小名不一样一个道理,阴沉木也是这个道理,其实阴沉木在每个地方的叫法不一样,它在四川被称之为乌木,它是三千年至万年前,古四川地域天体发生自然变异,由地震、洪水、泥石流将地上植物生物等全部埋入古河床等低洼处,一些埋入淤泥中的部分树木,在缺氧、高压状态下,细菌等微生物的作用下,经过数千年甚至上万年的炭化过程而形成,故又称“炭化木”,阴沉木的价值很高,那怎样鉴定阴沉木呢,阴沉木检测的方法有哪些呢?

阴沉木检测

阴沉木很值钱,主要是因为形成周期较长,大约需要几千年的变化,而且小的容易找到,但是大的,可以做家具等东西的乌木现在是越来越少了,所以这就是乌木值钱的原因。阴沉木又叫乌木,是楠木、红椿、麻柳等树木因自然灾害埋入淤泥中,在缺氧、高压状态下,细菌等微生物的作用下,经过长达成千上万年的碳化过程而形成的,所以又称为“炭化木”。阴沉木浑身乌黑,兼备木的古雅和石的神韵,有着“东方神木”和“植物木乃伊”之称。有的阴沉木还能与紫檀木媲美,堪称树中之精、木中之魂,所以世人将阴沉木视为避邪、纳福、镇宅的宝物,用以制作工艺品、佛像、护身符挂件等。

如何鉴别阴沉木呢?据了解,阴沉木的本质是碳化木,它介于炭和木之间,有着自己独特的木质性质;而是否属于阴沉,一般看碳化的程度,碳化得太厉害反而成煤炭了。另外,一般完全进入阴沉级别的树木,起码需经历上千年时间的浸润。它的树身多为全身乌黑,呈现碳化状。其种类繁多,有:麻柳树、青冈树、香樟树、楠木(金丝楠木、小叶楠木)、红椿木、红豆杉、马桑、黄柳木、黄柏、槐木、檀木等。一般楠木阴沉木有香味。

以上就是关于阴沉木检测的方法的介绍了,最后提醒一下大家如今市场上的阴沉木很多都是假的,是通过技术使普通的木材变成阴沉木的样子。不仅如此,还提醒收藏爱好者,当前的乌木收藏一定要谨慎,这行很少有经验丰富的行家,收藏爱好者想入手乌木,最好多去产区看看,以免买到赝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