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谈一谈番泻叶能减肥吗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以流行瘦为傲的当今社会,很多的女性朋友永远谈论的都是如何变瘦,时间长了减肥就成了大家丢不下的话题,各种地方都充斥着减肥的广告,能够瘦下来是很多女性朋友的渴望,如何健康的瘦下来更是一致的愿望,现在网上流传番泻叶能够减肥,那番泻叶是什么呢,为什么很多人都说它能够减肥,真的能够减肥吗,今天就一起谈一谈番泻叶能减肥吗?

番泻叶能减肥吗

番泻叶是什么?番泻叶又名旃那叶、泡竹叶,为豆科植物狭叶番泻或尖叶番泻的小叶,原产国外,现我国广东、海南、云南等地亦有引种栽培。番泻叶,是一种中医里常用的药材,它主要是用于润肠、通便的。现代研究发现番泻叶具有泻下、抗菌、止血、解痉等药理作用。近年来,其被国内外主要用作腹部及肠道各种影象检查前或手术前肠道清洁准备,主治各种便秘,特别是老年性及顽固性便秘;对腹部术后肠功能恢复也有促进作用。也可用于上消化道出血、胆囊炎、急性胰腺炎,也是全球应用最广泛的导泻剂。所以现在的一些减肥保健品中常含有番泻叶。

随着番泻叶的广泛使用,越来越多的副作用显现出来,大量数据表明对于长期服用番泻叶的患者,由于过量所导致的副作用更严重。因为番泻叶含有蒽醌类物质,这种物质对肠道黏膜有刺激作用,时间长了会造成肠道黏膜病理性改变,临床上叫结肠黑变病。结肠黑变病目前被认为是一种癌前病变,可引起结肠癌。

以上就是关于番泻叶能减肥的介绍,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药物减肥还是保健品减肥,都有一定的副作用,建议平时注意饮食均衡营养,适当运动,注意劳逸结合,生活作息规律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