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原味杏仁是苦杏仁吗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杏仁,有些人爱吃有些人却是完全无法接受,因为有的实在是吃到嘴中简直无法下咽,哭到让人想哭,原味杏仁是什么味道的呢?杏仁是蔷薇科杏的种子,分为甜杏仁和苦杏仁,主要含有蛋白质、脂肪、糖、微量苦杏仁苷,脂肪的组成中主要是油酸和亚油酸,当果实成熟时,它绿色的外壳会裂开,而显露出包在粗糙外壳中的核仁,核仁为黄色且有很多小洞,外壳为坚硬的木质,原味杏仁是苦杏仁吗?

原味杏仁是苦杏仁吗

中国南方产的杏仁属于甜杏仁(又名南杏仁),味道微甜、细腻,多用于食用,还可作为原料加入蛋糕、曲奇和菜肴中,具有润肺、止咳、滑肠等功效,对干咳无痰、肺虚久咳等症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北方产的杏仁则属于苦杏仁(又名北杏仁),带苦味,多作药用,具有润肺、平喘的功效,对于因伤风感冒引起的多痰、咳嗽、气喘等症状疗效显著;但苦杏仁一次服用不可过多,每次以不高于9克为宜。

苦杏仁不宜多吃,否则易中毒。这是由于苦杏仁含有一种苦杏仁甙,在酶和酸作用下,可水解为葡萄糖、苯甲醛和剧毒的氢氰酸,这种剧毒的氢氰酸被体内吸收后,与组织细胞含铁呼吸酶结合,使细胞无法利用氧气,人体会因此造成缺氧,轻者头痛、头晕、无力、恶心,重者会出现腹痛、腹泻、沤吐、神志不清等症,严重者还会因呼吸中枢麻痹而死亡。

甜杏仁是一种健康食品,适量食用不仅可以有效控制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多种慢性病的发病危险。素食者食用甜杏仁可以及时补充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例如铁、锌及维生素E。甜杏仁中所含的脂肪是健康人士所必需的,是一种对心脏有益的高不饱和脂肪。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