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酸奶作用和功效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家中老人总是耐不住喝牛奶,再怎么劝也不行,觉得牛奶是寡淡无味,受不了那种味儿,反倒是偏爱和各种的酸奶,一天天的把酸奶当做了水一样,一盒好几袋,但总是顾及着酸奶中的乳糖成分,不愿让他们多喝,后面听说酸奶可以和中药混合,营养价值更高,觉得这个很好,也想推荐给大家,茯苓酸奶,茯苓酸奶作用和功效有哪些?

茯苓酸奶

茯苓酸奶系采用茯苓多糖原粉或茯苓制成,无毒副作用,该产品消费对象主要为少年儿童,在解渴之同时,又兼治儿童消化系统能紊乱,提高人体免疫抵抗力。茯苓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可治属脾虚不运的神倦少食、腹泻肠鸣之症。酸奶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刺激人的消化腺分泌的消化液,有助于消化,还能促进食欲。两者的功效都益于肠胃。

茯苓是寄生在松科植物赤松或马尾松树根上的多孔菌科植物茯苓的干燥菌核。刚采收的鲜茯苓质软,真干燥后变硬,表面深褐色,被有多皱纹的皮壳。内部呈粉粒状,白色或者淡红色,有红筋,可加工成茯苓细粉。可作为生物制品原料、保健食品添加原料等。且茯苓的药味很淡,微甜,可以和大米一同熬粥喝,味道甜美。可能正是这几个原因选茯苓和酸奶搭配。

茯苓历来被当做珍贵的滋补食品,含有大量人体极易吸收的多糖物质,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茯苓健胃利湿,养神和胃。茯苓有开胃健脾的功效,酸奶则是癌症病人补充蛋白质的佳品。新鲜牛奶是产妇很好的蛋白质和钙源,但目前我国成人中仍有相当数量的乳糖不耐症人群,患者中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喝牛奶后容易胀气或腹泻,酸奶就可以作为牛奶的重要替代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