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黑豆功效都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醋泡黑豆可以算是实用的中药材,我和家人偶尔也会食用一些,现在我带你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它是我们常用的一种养生品,这种养生方法在古时候就已经非常流行了,除了我们所熟知的易经和老子等书籍中的记载之外,我国最早的中医名著《五十二病房》中就有详细的记载,表述出了黑豆和醋一起熬煮,能够有效的滋养胃肾,预防便秘的情况出现,除了中医古方中的记载之外,醋泡黑豆在我们民间也是口口相传,是一种流传非常广泛的偏方,醋泡黑豆功效都有哪些?

醋泡黑豆功效

专家告诉我们,因为黑豆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例如花色素、维生素A等等,这些物质都能够有效的保养我们的皮肤,最终达到美白肌肤、明目等等的功效。而老陈醋能够有效的促进黑豆中所含有的营养元素溶解出来,更加方便我们身体的吸收和摄取。所以说,老陈醋和黑豆两者相辅相成,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他们的功效。醋泡黑豆的功效主要表现为预防视力下降,并且对于治疗一些慢性疾病、高血压、胆固醇、便秘等等有着重要的作用。

特别是一些白领来说,醋泡黑豆能够有效的帮助身体恢复健康,并且增强抵抗力,对于治疗以及改善近视眼等等眼科疾病有着非常好的效果。对于女性来说,醋泡黑豆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美容良方,日常多吃一些醋泡黑豆,能够有效的达到减肥、美白、排毒等等功效。令女性保持出青春容颜,皮肤减少出现皱纹的可能,同时还能够有效的减少出现白头发、肾虚等等的情况。要说醋泡黑豆最大的功效,其实还应该是对于治疗以及预防各种眼科疾病。日常生活中如果常见看电脑、电视引起的视力下降、眼睛干涩、头晕脑胀等等情况,吃一些醋泡黑豆,能够有效的缓解,并且对于眼睛有着很好的保护作用。

将黑豆以及米醋按照1比3的比例准备好,将黑豆放入干净的锅中,然后中火将黑豆炒熟,直到表皮爆开之后在炒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将煮熟的黑豆取出之后放入瓶子中,加入准备好的米醋,比例可以是一比三,也可以是二比三,黑豆放凉之后将瓶子密封好。等黑豆完全吸收了米醋变得膨胀起来之后就可以使用了。放久了之后黑豆的表面会产生一种膜,可以将这个膜直接扔掉,如果说米醋变得浑浊起来,那么可以重新换过的米醋。做好之后放入阴凉的地方或者是冰箱冷藏中保存十天之后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