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土茯苓价格是多少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它是植物的根,长得土溜溜的,我们还叫不上它的名字,但是说起用它制作的点心,那可是北京城大有名气的茯苓薄饼;知道这味药材是什么了吗?它是土茯苓,别看它土溜溜,它可是渗湿利水,健脾和胃,宁心安神的好帮手,民间还有用土茯苓做汤做粥的习惯;茯苓之利水,是通过健运脾肺功能而达到的,与其它直接利水的中药不同;苓桂术甘汤、四君子汤、四苓汤等均是有茯苓配伍的常用方剂;那你知道土茯苓价格是多少吗?

土茯苓价格

土茯苓为百合科多年生常绿攀缘状灌木,多生于山坡或林下,分布于我国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湖南、湖北、广东、广西、四川、云南等省。入药部分只选择其干燥后的根茎。常于夏、秋二季采挖,除去须根,洗净后干燥、入药;或趁鲜切成薄片后干燥、入药。

土茯苓可以解毒散结,祛风通络,利湿泄浊。主治梅毒、喉痹,痈疽恶疮,瘰疠、癌瘤,筋骨挛痛,水肿,淋浊,泄泻脚气,湿疹疥癣,汞中毒。它的断面类白色至淡红棕色,粉性,可见点状维管束状及多数小亮点,水烛后粘滑感,气微,味淡、涩。以断面淡棕色,粉性足者为佳。

据安国市场分析,土茯苓由于市场货源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近期行情一直在平稳中运行,现市场湖南产粉质厚片售价在18元, 广西产售价在15.5元,本品目前正值产新时期,后市行情继续关注。而据玉林市场分析,土茯苓市场货源供求平衡,近期行情变化不大,现薄片统货市价在14-15元之间,厚片18-19元,该品因南方产区偏广,近年产新有量,行情一直走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