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天仙藤的生长环境要求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形容女人长的好看一般会用到天仙这种字眼,那么天仙藤拥有如此美妙的名字,会有怎么样的药性,天仙藤茎细长圆柱形,略扭曲,表面黄录色或黄褐色,质脆,易折断,叶互生,多皱缩、破碎,完整片叶三角状狭卵形或三角状宽卵形,基部心形,暗绿色或淡黄色,基生脉明显,叶柄细长,气清香,微淡,以茎细带叶、色青绿者为佳,天仙藤的生长环境要求有什么?

天仙藤的生长环境

天仙藤主要分布在东北、华北及其陕西等地,长江流域以南各地也有分布,生长在山野林绿,溪流两岸,山谷、沟边阴湿处或路旁及山坡灌丛中。一般在霜降前落叶时割取地上部分,晒干打捆;拣去杂质,洗净泥土,闷润,切段晒干。

天仙藤是一种高达10余米左右的木质大藤本,茎褐色,具深沟状裂纹,小枝和叶柄具直纹。叶片长圆状卵形,顶端近骤尖或短渐尖,两面无毛;叶柄呈不明显盾状着生。圆锥花序生无叶老枝或老茎上,雄花序阔大,下部分枝近平叉开;黄色的核果呈长圆状椭圆形,外果皮干时皱缩。花期为春夏季,果期在秋季。用于脘腹刺痛,风湿痹痛。

仙藤属天仙藤属,那么天仙藤属又有哪些特征呢?天仙藤属的圆锥花序通常生老枝或老茎上,阔大而疏散;花柱短,近顶生。桔黄色的核果,长圆状倒卵形至椭圆形,花柱残迹近顶生,果皮平滑而肉质;种子与室同形,胚藏于丰富之胚乳中,横切面呈马蹄形,子叶阔而薄,叶状,比胚根长很多。天仙藤属的品种主要有5种,主要分布在亚洲东南部,我国目前仅1种,云南也产。本品含马兜铃酸,可引起肾脏损害等不良反应;儿童及老年人慎用;孕妇、婴幼儿及肾功能不全者禁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