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椹酒的做法具体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都会自己泡制一些美酒,在水果成熟的时候,采摘一些新鲜的水果就可以做浓郁的水果酒,桑椹很多农村出来的朋友都认识,那桑椹可以泡酒吗,桑椹,桑树的成熟果实,为桑科植物桑的果穗,农人喜欢其成熟的鲜果食用,味甜汁多,是人们常食的水果之一,成熟的桑葚质油润,酸甜适口,以个大、肉厚、色紫红、糖分足者为佳,每年4至6月果实成熟时采收,去杂质,晒干或略蒸后晒干食用,就可来泡酒,那么桑椹酒的做法具体有哪些?

桑椹酒的做法

桑椹酒的做法具体有哪些呢?这里介绍一种,准备好桑椹和玻璃容器,首先桑椹捣碎,放入容器中,放入冰糖也可以是白糖,比例是1斤桑葚放50至100克冰糖,糖的作用主要是发酵成酒精,在磨沙的盖子上包上几层纱布,盖上盖子后,放到温暖约22度左右的地方通风,过一段时间观察容器中的桑葚,会看见有许多小气泡冒出,那就是正在发酵,一般过上7到10天,玻璃容器中桑葚已经分离成二层,渣子浮在上面,汁液则沉在下层。大约经过20到30天,桑葚酒液就已经酿好了,用3-4层纱布将酒液和渣子分离开,就可以喝到酸甜可口的桑葚酒了。如果把过滤好的桑葚酒液放入葡萄酒瓶中,并密封好,放上三个月至半年再喝,应该味道会更好。

桑椹酒很好喝,桑椹粥也是很好的食疗方,每次取干桑葚30~60克,糯米60 克,煮成粥,加冰糖适量即可。凡老年人肝肾不足,阴血两虚时,出现头晕目眩,视力减弱,耳聋耳鸣,腰膝酸软,须发早白,以及肠燥便秘等症,均可选用。桑葚粥属于补益粥,可以随意经常食用,也可5~7 天一疗程,每天分两次空腹温热食用。但是脾虚腹泻便溏时,勿用为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