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仁的功效仅仅是补脑吗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因为各种媒体的推广和广告的传播,家中有孩子辛苦学习,家长就不由的去买一些核桃回来给他吃,我们都知道核桃有益智补脑的功效,可是除了作为零食或者食材以外,核桃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哦,可以治疗很多的疾病,核桃仁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经常食用核桃仁对肾虚引起的失眠有医治作用,核桃仁的功效仅仅是补脑吗?

核桃仁的功效

核桃中所含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亚油酸甘油脂,这些油脂还可供给大脑基质的需要。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锌和锰是脑垂体的重要成分,常食有益于脑的营养补充,有健脑益智作用。核桃具有多种不饱和与单一非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含量,因此吃核桃对人的心脏有一定的好处。另外,患有头晕、失眠、心悸、健忘、食欲不振、腰膝酸软、全身无力等症状的老年人,每天早晚各吃1~2个核桃仁,即可起到滋补治疗作用。

核桃仁有对抗组织胺致支气管平滑肌痉挛的作用,还有镇咳作用。《本草纲目》记载:洪迈云:迈有痰疾,以胡桃仁三颗,生姜三片,卧时嚼服,及饮汤两三呷,又再嚼桃仁、姜如前数,即静卧,及旦而痰消嗽止。

现在,你对核桃的功效与作用,已经有大致的了解了吧!近年来的科学研究还证明,核桃树枝对肿瘤有改善症状的作用,以鲜核桃树枝和鸡蛋加水同煮,然后吃蛋,可用于预防子宫颈癌及各种癌症。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没想到小小的核桃竟然有这么大的药用功效,而且这些都是食疗方,不会有很大的副作用又能达到很好的疗效,是绝好的选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