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重楼种子价格是多少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它有着多重身份,既是武侠小说里帅气的魔尊重楼,又是有着红色种子的中药材重楼,据说现在的重楼种子属供不应求的状态,想要购买都需要提前预约;重楼为中国传统中医的特有药物,在《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里面对重楼都有详细记载,很多药农都觉得重楼是一种可盈利的农作物药材,所以都对重楼种植挺有兴趣的;那么,你可知重楼种子价格是多少?

重楼种子价格

重楼又叫作七叶一枝花、草河车、独脚莲等,为百合科植物云南重楼的根茎,重楼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对身体的一些疾病有着一定的好处,重楼味苦,性微寒,有微毒,具有清热解毒和消肿止痛是它最重的功效,它对人体内的多种病菌都有消除作用,像痢疾杆菌、流感病毒以及葡萄球菌等,对这些病菌引发的疾病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凉肝定惊。用于疔肿痈肿、咽喉肿痛、毒蛇咬伤、跌仆伤痛、惊风抽搐。具有止血、免疫调节、抗肿瘤、细胞毒、抗炎、心血管、抗菌抑菌、镇静镇痛等作用。在临床上,重楼用来治疗疗慢性气管炎,将重楼根茎去皮、捣碎、磨粉压片。每次3g,每日2次,饭后服。10天为一疗程,共服三个疗程,每疗程间停药3天。

因为市场有些不稳,目前在价格上暂时没有统一的价位,导致种子不统一的原因是药物在多地的价位上有所不同,云南滇重楼种子是目前最高的。至于价格那就五花八门了。因为质量决定价格,因此建议消费者谨慎购买。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