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精油的用途和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自古传下来的的规矩,每到端午前夕,每户门前都要扎艾草和桃枝,小孩带上五色绳以驱赶不洁,可见,从那时候起,人们就知道把艾草用到我们的生活中来,说实话,艾草真是好东西它能够温经通络,益气活血,祛寒止痛,改善局部循环,增加免疫力;用艾草的叶子做成的精油由于保存时间长、效果稳定,广受消费者欢迎;下面,就为大街介绍艾叶精油的用途和功效。

艾叶精油

在远古时期,在冬风乍起的季节里,穴居而住的人们只能燧木取火,一些患有关节疼痛、腰酸腿疼的人在取暖时,症状得到缓解,甚至治愈。人们便开始有意识地用木条、草茎熏烤患处,在不断尝试中,发现艾草的效果最佳。于是开启了中医艾灸治疗的历史。艾草主要分部于亚洲东部,其适应性强,普遍生长于路旁荒野、草地。只要是向阳而排水顺畅的地方都生长,但以湿润肥沃的土壤生长较好。

艾叶精油是从艾草的叶子、茎的提取物,挤压法和溶剂提取法提炼萃取的挥发性芳香物质。艾草精油未经稀释一般最好不要直接使用。 精油的挥发性很强,一旦接触空气就会很快挥发,也基于这个原因,精油必须用可以密封的瓶子储存,一旦开瓶使用,也要尽快盖回盖子。

艾叶精油的主治功效,理气血,温经脉,祛寒湿,止痛,抗菌,消炎,激励消化腺,镇咳化痰,促循环,补气,提升免疫力。取适量本品涂抹在所需部位,以打圈按摩的方式直至被皮肤完全吸收,以一个月为周期,每周连续使用5天停2天或者连续3周停一周的方式进行,可长期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