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脊泡酒的方法和功效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看这个名字,我脑子里的第一反应是吃;让大家见笑了,这里说的狗脊也不是狗的脊椎骨,它是一种中药,可能大家平常比较少听说,如果是有患腰酸背痛的人对于狗脊应该是了解不少,狗脊泡酒的功效里面之一就有治疗腰痛的这一项;患有腰痛的人且喜爱喝酒那么最好的治疗药物就是泡了狗脊的酒,既可以调理整体又可以享受,何乐不为呢?这里为大家介绍狗脊泡酒的方法和功效。

狗脊泡酒

其实如果自己有空的话也可以在家中自己做狗脊泡酒,自己制作的狗脊泡酒的功效也不会比市场上销售的功效要茶,只要遵循了正确步骤就可以保证自己能够制作出正确功效好的狗脊酒。首先需要将狗脊的毛须去除干净,然后洗干净就可以开始浸泡版半天的时间,蒸好以后就可以将狗脊切片然后搭配适量的酒开始泡制。

要使用密封性好的容器这样狗脊泡酒的功效会更好一些。将酒和狗脊都放在容器里面以后密封起来,将容器放入到锅里面,在锅里面放入适量的水开始煮,大概住两个小时左右,然后再将容器埋土七天左右。七天之后就可以服用狗脊酒了。

狗脊泡酒的功效之一就是能够治疗关节疼痛,其中腰疼患者通过有规律的服用狗脊酒可以改善自己腰疼的症状而且还可以治疗其他的关节疼痛,特别是老人,他们可能因为早年的保养不当所以留下了一身的疼痛。那么就可以每日喝适当的狗脊酒来治疗自己身体关节的一些疼痛,实在是不错的方法。狗脊泡酒是老人治疗腰酸背痛的一大良药,老人可以经常服用一些狗脊酒有利身心健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