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好吃又滋补的红藤汤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外国医药的慢慢深入,众多人就产生了中医已经没办法存活下去的思想,然而实际上并不是如此,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也很多运用到中医的原理,红藤,别名:大血藤,为木通科、大血藤属落叶、木质藤本植物;茎红褐色;复叶三出,互生;花单性异株,辐射对称,花瓣6,极小,花萼6,花瓣状;果实为聚合果,由多个肉质小浆果组成,生长在海拔700-1600米的林缘沟边或灌木丛中,那么下面我就来介绍好吃又滋补的红藤汤。

红藤汤

红藤汤的配方有红藤、银花、当归等组成。处方组成:红藤30克、银花10克、桃仁12克、当归15克、川芎6克、香附12克、麦冬10克、生米仁30克、三七粉(吞)3克,水煎服。当归15克、赤芍15克、丹参15克、炙甲片12克、玄参15克、红藤15克、蒲公英15克、水蛭6克、莪术15克、五灵脂12克、三七粉(吞)13克,水煎服。银花15克、败酱草30克、鸡血藤30克、香附10克、金樱子30克、大青叶15克、茜草10克、益母草30克、玄胡15克、川楝子10克、三七粉(吞)3克,水煎服。

服用方法:经期第1~10天服(1)方,第11-20天服(2)方,第21~30天服(3)方。3个月为1个疗程,一般需1-2个疗程。

本品有通经活络、散瘀止痛、理气行血、杀虫等功效,主治风湿痛、天气变化导致的关节酸胀、跌打损伤、痛经、闭经、蛔虫。

治疗盆腔炎121例中,均系住院患者,年龄20-50余岁;急性40例,慢性81例。全部患者均经妇科检查或B超提示确诊,且中医辨证都有湿热存在。本组患者诊断标准参照1987年郑怀美编著的《妇产科学》第三版教材制定的急慢性盆腔炎诊断标准。结果:自觉症状和体征消失;B超、妇科检查提示均正常为治愈.共67例;症状和体征减轻,妇科检查炎性包块明显缩小为好转,共27例;症状和体征无改变为无效,共27例;总有效率100%。用药时间5-15日。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