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凉拌卷心菜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冒着炎炎的日光上班下班,口里干渴心里燥热,这时候最想的还是家里常做的凉拌菜,酸甜可口、清脆凉快,再加上一瓶扎啤,把太阳底下的燥热一扫而光;卷心菜是四季常见的蔬菜又名结球甘蓝,富含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含有较多的微量元素钼和锰,钼能抑制亚硝酸铵的合成,而锰是人体中酶和激素等活性物质的主要成分,能促进物质代谢,因而对抗癌和辅助治疗疾病都有一定的作用;下面将详细介绍制作凉拌卷心菜的方法是怎样?

凉拌卷心菜

卷心菜中含有大量人本必需营养素,如多种氨基酸、胡萝卜素等,其维C含量尤多,这些营养都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同时其中含有维生素U样因子,比人工合成的维生素U的效果要好,能促进胃、十二指肠溃疡的愈合,新鲜菜汁对胃病有治疗作用。其中还含有较多的微量元素钼,能抑制亚硝酸胺的合成,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此外,卷芯菜中的果胶及大量粗纤维能够结合并阴止肠内吸收毒素,促进排便,达到防癌的目的。 另外其中含有丰富的维A、钙和磷。这些物质是促进骨骼发育,防止骨质疏松,所以常食有利于儿童生长发育和老年人骨骼健壮,对促进血液循环也有很大的好处。

凉拌卷心菜的做法如下:原料有圆白菜半颗,虾仁,木耳,胡萝卜片,佐料盐,味精,白醋,香油,芥末油,干辣椒,辣椒碎,大蒜,香菜。准备好常用原料,胡萝卜切片,大蒜切末;圆白菜洗净,用手掰成小块;圆白菜焯水,过凉水,并控干水分;圆白菜装入大碗中,放入所有的作料,拌均匀即可。要注意的是,做这道菜所有的过程和器具都不能沾油,否则容易腐烂。圆白菜切的越细越好,这样做出来的口感更好。建议放冰箱里冷藏,要不这天儿圆白菜会酸的很快的,微酸的时候味道最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