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龄集的历史和神奇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龟龄集这一看就像一种丹药寓意长生的其实了解一下它的历史你就会发现虽然它现在是为胶囊剂,内容物为棕褐色的粉末,气特异,味咸,用于肾亏阳弱,记忆减退,夜梦精溢,腰酸腿软,气虚咳嗽,五更溏泻,食欲不振等症,龟龄集是传统医学中一种补肾填精、壮阳培本的长寿药方,具有强身健脑、调整神经、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机体活力等功能,素有养生国宝美称,龟龄集的历史和神奇的作用有哪些?

龟龄集

五百多年间,龟龄集疗效卓著,享誉海内外历久不衰。采用天然动植物,包括天上飞的蜻蜓等、海里游的海龙、海马等、地上跑的鹿茸等,集东西南北中各种名贵药材于一体。其配方独特,炮制方法也别具一格,经81道工序精心炮制,使其具有强身健脑、调整神经、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机体活力等功能,最终达到补而不腻,阴阳平衡,扶正驱邪的目的。

明代中叶,朱元璋的八世孙朱厚骢嘉靖做了皇帝,广集长生不老药,方士邵之节和陶仲文从宋代张君房所编纂之《云笈七签》中的许多滋补药品中,取长补短,加以增删,并采取“炉鼎升炼”的技术,制成了号称可以长生不老的“仙药”献上,取名“龟龄集”——取灵龟长生不老之意。嘉靖服后,果然身体健康,连续生子。邵、陶因而受赏,龟龄集遂成为“御用圣药”。

强身补脑,固肾补气,增进食欲。用于肾亏阳弱,记忆减退,夜梦精溢,腰酸腿软,气虚咳嗽,五更溏泻,食欲不振。 忌生冷、刺激性食物;孕妇禁用;伤风感冒时停服。配方珍奇、炮制奥妙、工艺独特。原料有人参、鹿茸、海马、雀脑、地黄、苁蓉、枸杞、淫羊藿等二十多种珍贵药材。这些药材在配制时,不仅要严格选择上等成色者,还要逐味进行不同的炮制和独特的工艺升炼。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