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的果实白果可以祛斑吗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它皮肤白、身材圆润、大小适中,属于让人一见就喜欢上的类型;不过要注意了,我说的可不是哪位美女,它是白果,是银杏的种仁;含有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钙、磷、铁、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银杏酸、脂固醇等成分,营养丰富;而且对于益肺气、治咳喘、止带虫、缩小便、平皴皱、护血管、增加血流量等具有良好的医用效果和食疗作用,可是,你知道白果可以祛斑吗?

白果可以祛斑吗

白果味甘,微苦、涩,性温,有小毒。具有生津、止渴、清热等功效,可入药。同时具有排毒养颜、祛痘之功效,适用于痤疮青春痘患者。经常食用白果,可以滋阴养颜抗衰老,扩张微血管、促进血液循环,使人肌肤红润,精神焕发,延年益寿。白果还具有通畅血管、改善大脑功能、增强记忆能力、治疗老年痴呆症和脑供血不足等功效。

因此,很多女性自制白果祛斑粥来保持容颜,做法如下:准备白果约30g,大米约100g,白糖约20g。先将白果去壳、去心;把白果和大米淘洗干净,将它们一同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先放置在武火上煮沸,再用文火煮半小时。就可以食用了,也可以加入白糖调味,每日一次,每次喝粥约150克。

白果虽好,但据现代医学研究,白果中有一种类似鹰硷的物质,将它的溶液注入实验动物内,动物可出现抽搐,最后可因延 髓麻痹而死亡。目前医药界认为,儿童生吃7~15枚,即可引起中毒,炒熟后毒性降低,但一次食入量也不能过多。5岁以下的幼儿应禁吃白果。一般最好不要长期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