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枫斗的价格是多少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没认识它之前,每每看到它,我总会联想到酥皮点心,估计是因为它层层叠叠的“万丈须”与酥皮相似吧;当真正了解了以后才知道,原来它出身名门,是我国一味名贵的中药材,中国二级保护植物;在民间,铁皮枫斗被誉为"救命仙草"和药界的"大熊猫";在我国上海及浙江等一些沿海城市,特别在港澳台及东南亚地区,已被公认为高端的养生品,这么名贵的药材,你知道铁皮枫斗的价格是多少吗?

铁皮枫斗的价格

铁皮枫斗,又名万丈须,是正宗铁皮石斛鲜条加工后的干品,其药效成分主要是石斛多糖、石斛碱和总氨基酸等。能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记忆力,失眠也有很好的效果,补五脏虚劳,抗衰老,抑制肿瘤,改善糖尿病症状,抗缺氧,对放化疗以及夜生活、烟酒过度者有显著效果。

铁皮枫斗是正宗野生铁皮石斛所制的干品,铁皮枫斗对生长条件要求极其苛刻,最优质的铁皮枫斗生长在浙江临安天目山地区人迹罕至的崇山峻岭、悬崖峭壁之上,自然繁殖率又极低,人间难得一见。因此,千年以来铁皮枫斗作为“九大仙草”之首,一直和灵芝、人参、冬虫夏草等一样被列为上品中药,是历代只有皇室贵族才能享用的养生滋补珍品。道家创教天师之一张道陵就曾长期在天目山地区采摘野生铁皮石斛炮制铁皮枫斗,炼制“龙虎神丹”。

市面上销售铁皮枫斗的品牌很多,价格也不同,单独包装在50克的铁皮枫斗价格从150~500的都有,这与制作铁皮枫斗的石斛的质量和品质有关,野生的铁皮石斛采集相当困难,且野生铁皮石斛已濒临灭绝,很难采集到,所以野生铁皮枫斗价格昂贵。为了满足市场需求,除人工大棚种植外,专家们模拟铁皮石斛的生长环境,培育出了仿野生的铁皮石斛,仿野生铁皮石斛相较于大棚种植的铁皮石斛功效不可同日而语。价格也就相应的大有差异,前者价格颇高,后者价格就相对的便宜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