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芪和黄芪的区别在哪儿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刚看了一个帖子,一位医师在开方时将黄芪换成了红芪,于是方子价格明显有了很大差异,患者疑虑,红芪和黄芪的差别在哪儿?咋价格相差这么些呢?红芪又叫 " 独根 ", 自古与黄芪通用 , 但其原植物与黄芪同科不同属;具有补气升阳,固表止汗,利水消肿,生津养血,行滞通痹,托毒排脓,敛疮生肌之功效;黄芪,又名绵芪,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应激、降压和较广泛的抗菌作用;看作用差不多,那究竟红芪和黄芪的区别在哪儿?

红芪

红芪就色泽方面来看是比较红润的,而且其特性是比较温和的,味道给人一种甘甜的感觉,其功效主要有补气升阳、利尿消肿以及图标止汗等等方面,如果说直接用生的红芪来治疗病症则主要治疗的是盗汗、浮肿等等病症,如果说用针灸的方式来使用红芪则可以达到益气和治疗内伤的效果,要是有拉肚子、气虚等等情况用红芪也是能够看到成效的。

黄芪的颜色是黄白色的,味道跟红芪有点相似,都是甜甜的,其最大的功效就是能够补气,当然,在升阳方面和止汗方面也是有非常不错的效果的,另外,如果需要安胎使用黄芪效果也是不错的,但是,孕妇不能够长时间的或者是大量的食用黄芪,另外,如果说感冒发热或者说觉得心里闷闷的人食用黄芪则有可能会出现副作用。

以上就是红芪和黄芪的区别,从红芪和黄芪的区别当中我们能够看出其实红芪和黄芪的功效都是差不多的,唯一的差别就在于食用黄芪的禁忌相对而言比较多,因此,建议大家在食用红芪和黄芪的时候除了了解其区别以外,还得看看自己的身体是否适合服用这种补气药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