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分析亚麻籽油价格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亚麻籽油是我们经常用的一种油类,大家平时用的时候肯定会想它多少钱吧,今天我们来看看,亚麻籽又称胡麻籽,是亚麻科、亚麻属的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亚麻的种子,亚麻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纤维作物之一,品种较多,但大致可分为3 类:油用亚麻、纤维用亚麻和油纤两用亚麻,其种子均可榨油,已成为世界十大油料作物之一,其产量占第七位,油用亚麻主要产于加拿大、中国、阿根廷、美国,你知道亚麻籽油价格吗?

亚麻籽油价格

亚麻籽油很常见,它的价格也比较优惠,大概十几块钱一斤,可能会因为地区不同而有所差异。冷榨亚麻籽油内富含Ω-3,Ω-3属于“必需不饱和脂肪酸”,就是对人体极其重要,但自身又无法合成,必须通过体外摄取才能满足人体所需的重要物质。现代生命科学研究证明,Ω-3是构成人体细胞的核心物质,孕妇通过胎盘,产妇则通过乳汁将摄入的Ω-3和代谢物DHA和EPA传送给胎儿或婴儿。如果孕产妇体内缺乏Ω-3,那么宝宝则会有脑发育迟缓、智力受损、机体发育缓慢、视力不好、皮肤粗糙等症状。

亚麻籽中粗蛋白、脂肪、总糖含量之和高达84. 07% 。亚麻籽蛋白质中氨基酸种类齐全,必需氨基酸含量高达5. 16%,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植物蛋白质。亚麻籽油中α-亚麻酸含量为53%,α-亚麻酸是人体必需脂肪酸,在人体内可转化为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它们为鱼油中的有效活性成分。α-亚麻酸有抗肿瘤, 抗血栓,降血脂,营养脑细胞,调节植物神经等作用,受到较多的关注。亚麻籽中含有大量多糖,多糖有抗肿瘤,抗病毒,抗血栓,降血脂的作用。

亚麻籽油中还含有VE,VE是一种强有效的自由基清除剂,有延缓衰老和抗氧化的作用。亚麻籽中含有类黄酮23 mg/ 100 g 。类黄酮化合物有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的良好作用。亚麻籽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高,其碘值也较高,保存时须采取添加抗氧剂或充氮密闭的办法。亚麻籽油的非皂化物为8. 26%,说明在亚麻籽油中还存在数量可观的高级脂肪醇,甾醇和羟类等。亚麻籽中含丰富的矿物元素。钾含量最高,比高钾食物橙子、花生仁、虾米的含量高出很多。钾与维持人体正常血压有关,亚麻籽中锌的含量也较高,锌为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对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具有重要作用。以上表明,亚麻籽及籽油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可作为加工食品、医药或动物饲料的原料成份,综合利用开发前景广阔。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