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不能吃白果后果如何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平时在绿化带常常能见到的美丽高大的银杏的后代,这个是不能觊觎的,不是因为它是银杏树的果实,很多人知道白果有润肺、止咳、平喘的功效,对心血管疾病的治疗也有一定作用,却不知过量食用白果容易导致腹胀,严重者甚至会出现中毒症状,白果入药,与麻黄配一起,对治疗哮喘有一定疗效,佐膳、煮粥、煲汤时放几粒白果,吃三五次,可达到润肺、平喘化痰等功效,孕妇能不能吃白果后果如何?

孕妇能不能吃白果

孕妇慎吃白果。白果属于药材类,虽然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医用价值和保健效果。但据现代医学研究,白果中有一种类似鹰碱的物质,将它的溶液注入实验动物内,动物可出现抽搐,最后可因延髓麻痹而死亡。成人每天一般不能食用超过7颗,否则容易引起中毒。如果孕妇过度食用白果,有可能对胎儿的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白果中所含的黄酮类活性物质有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很早就被用于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白果中毒时间短的仅1小时就发病,长的吃后12小时发病。发病的迟早与进食多少、年龄大小及体质强弱有密切的关系。症状为发热、呕吐、腹痛、泄泻、惊厥、呼吸困难,严重者可死于呼吸衰竭。少数人可出现感觉障碍和下肢瘫痪。

白果炒熟后可将大部分的苦杏仁苷去除,使毒性减低。可将白果剥壳后泡水一小时左右再加热食用。但是,成年人一般一次不要超过10粒,儿童一定不要超过5粒。5岁以下的小孩应禁吃。有实邪者忌服,容易出血的人和身体虚寒的人也不宜食用白果。白果的核仁中还含有银杏酸、苦杏仁苷等有毒成分。其中,苦杏仁苷遇水会分解出氢氰酸,被吸收到体内后,便可和人体细胞中的各种细胞色素结合,使之失去把红细胞中的氧输送给细胞的作用,从而导致细胞窒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