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哪里有卖花生衣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花生衣,看词思意,也就是说花生仁的红色表皮,人们吃花生时通常只吃花生仁,而忽视了花生衣,指花生种子外表面的那层红色(或黑色)种皮,花生衣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并有止血、散瘀、消肿的功效,花生红衣能抑制纤维蛋白的溶解,增加血小板的含量,改善血小板的质量,改善凝血因子的缺陷,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机能,促进骨髓造血机能,你可知哪里有卖花生衣?

哪里有卖花生衣

花生衣哪里有卖,淘宝网,中药店,或者自己制作。煮花生皮水,平时渴了就喝一些,这种方法是最简单滴。花生米炖红枣,取花生衣30克,红枣20枚。将红枣洗净,与花生衣同入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煨炖30分钟,即成。上下午分服,饮汤,吃花生衣,嚼食红枣。具有补气摄血功效。

其实血小板低也有很多其它食疗滴方法:参莲粥:取人参9克,旱莲草9克,白糖适量,粳米60克。先将人参切片炖熟;旱莲草洗净煎汤去渣,与淘洗干净的粳米一同入锅,加水适量,先用旺火烧开,再转用文火熬煮成粥,加入人参即成。日服1剂,连服数剂。具有补气养血功效。红枣羊胫骨糯米粥:取羊胫骨1--2根,红枣20枚,糯米100克。先将羊胫骨洗净敲碎,加水适量煎取汤汁,去骨后与淘洗干净的粳米和去核的红枣一同入锅,先用旺火烧开,再转用文火熬煮成稀继,调味后即可食用。具有补脾养血,补肾益气功效。

白茅根藕节煎:取鲜白茅根60克,鲜藕节60节。将白茅根挖采后洗净,切段。将鲜藕挖采后,切下藕节,洗净,切片,与白茅根同入锅中,加水适量,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上下午分服。有清热凉血,收敛止血功效。蜂乳牛奶:取蜂乳20克,牛奶250毫升。将牛奶倒入锅中,煮沸,晾至温热状态时,加入蜂乳,搅匀即成。早晨与早点同时服食。具有益气摄血,补精养血功效。

血小板减少的原因很多,良好的营养状态可以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在饮食上应保证有充足的蛋白质,多吃一些瘦肉、牛奶、鸡蛋、大豆等。含维生素、矿物质丰富的蔬菜、水果也是不能少的。吃多种食物,从食物中获得均衡的营养是关键,均衡营养是身体健康的基础。饮食上注意吃的要淡,不要持有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海鲜,木耳,葡萄,羊肉等等活血的食物。不要劳累,不要哭,这样都会使血小板受到影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