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还记得动画片里的人参娃娃吗?每次看到它出现,我总有一种想要抓抓它头上小红花的冲动;当然,这只是八零后共同的记忆,现实中并不存在;但是人参以其珍贵和药用价值被人们熟知,今天要跟大家说的,是人参的一种,叫做西洋参,原产于美国北部到加拿大南部一带,以威斯康辛州为主;因美国旧称为花旗国,故西洋参又叫做花旗参;那西洋参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

西洋参

西洋参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强中枢神经,达到静心凝神、消除疲劳、增强记忆力等作用,可适用于失眠、烦躁、记忆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状。常服西洋参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强化心肌收缩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状表现为气阴两虚、心慌气短可长期服用西洋参,疗效显著。西洋参的功效还在于可以调节血压,可有效降低暂时性和持久性血压,有助于高血压、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脑血栓等疾病的恢复。

西洋参作为补气的保健首选药材,可以促进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机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生长,有效抵抗癌症。长服西洋参可以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抗动脉粥样硬化并促进红血球生长,增加血色素。

西洋参药性偏温,若久服或用量过大,会造成气盛阴耗、阴虚火旺,扰动胎儿,导致出血,严重时会危及胎儿的生命。特别对准妈妈本身来说,固然它毒性很小,但用量过大也会造成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的损害;长期服用还可出现失眠、抑郁、心悸、血压升高等副作用。因此,准妈妈进补西洋参要适量,不要看到是补药就以为它对人体有百利而无一害,也不可长期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