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麻籽油,有哪些营养成分

    发布时间:2017-02-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平常接触到的很多食物,能起到预防疾病的功效,只是大家并不是很熟知,从中医的角度其实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就已经在养生,保健了,如亚麻籽油,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油类,但是在购买的时候我们并不会太关注,其实这种油类的营养成分非常高,对身体也非常有益,而对于亚麻籽油,有哪些营养成分,下面给大家详细的解答。

亚麻籽油

亚麻籽油由亚麻籽制取而成,亚麻籽是亚麻的籽实,属亚麻科,别称胡麻,在中国属于传统的油料作物,亚麻分为油用亚麻,油纤兼用亚麻和纤维用亚麻,油用亚麻籽在我国主要产自长白山松嫩平原以及黑龙江地带、内蒙古、自宁夏六盘山区、张家口坝上张北;内蒙古草原分布最多,以及东北少量种植等,尽管亚麻具备抗贫瘠的习性,但作为油用亚麻,“冷凉的气候、丰盈的土壤、充足的光照”三个条件必不可缺。
亚麻籽油:亚麻籽油是亚麻籽榨取的油类,压榨的生产工艺最大程度的保留了亚麻籽中的有效成分,多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更适合用于专项补充用于人体保健。
1.热榨法:是指将油作物经过高温火炒或蒸炒后,在经过物理压榨而成的油脂,是比较传统的压榨工艺,出油率较高。
2.冷榨法:是指在低温条件下,用物理机械巨大的压力榨取的植物油,所以称之为冷榨法,没有经过传统的高温炒或者蒸的过程,所以油脂仍分布在未变形的蛋白质细胞中,含有非常丰富的亚麻籽固有的成分(亚麻酸等多种营养成分)。
亚麻籽油营养成分:亚麻籽中粗蛋白、脂肪、总糖含量之和高达84. 07% ;亚麻籽蛋白质中氨基酸种类齐全, 必需氨基酸含量高达5. 16%,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植物蛋白质;亚麻籽油中α-亚麻酸含量为53%,α-亚麻酸是人体必需脂肪酸,在人体内可转化为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它们为鱼油中的有效活性成分;α-亚麻酸有抗肿瘤, 抗血栓, 降血脂, 营养脑细胞, 调节植物神经等作用,受到较多的关注。亚麻籽中含有大量多糖,多糖有抗肿瘤,抗病毒, 抗血栓, 降血脂的作用;亚麻籽油中还含有VE, VE 是一种强有效的自由基清除剂, 有延缓衰老和抗氧化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