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树花对什么癌效果好,适应哪些人群

    发布时间:2017-02-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平时接触到的很多蔬菜,花果,其实营养成分是非常高的,所以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开始在进入到养生,保健的状态,从中医的角度这也是能起到疾病的治疗,预防,保健,调理等功效,如灰树花,这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菌菇类,作为美食非常的口渴,而灰树花对什么癌效果好,适应哪些人群,下面给大家揭开这个谜团。

灰树花对什么癌效果好

俗称“舞菇”,是食、药兼用蕈菌,夏秋间常野生于栗树周围,子实体肉质,柄短呈珊瑚状分枝,重叠成丛,其外观,婀娜多姿、层叠似菊;其气味、清香四溢,沁人心脾;其肉质脆嫩爽口,百吃不厌;其营养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和很高的药用价值,具有防癌、抗癌及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对肝硬化、糖尿病、水肿、脚气病、小便不利等症有显着疗效,常食能补身健体,益寿延年,是非常宝贵的药用真菌;我国的长白山区、河北、四川、浙江、福建、江西、安徽等地均有分布,80年代初开始人工驯化栽培。
灰树花对什么癌效果好:动物实验和临床实验显示舞茸D-fraction是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发挥防癌抗癌作用:
1.活化吞噬细胞、自然杀手细胞、伤害性T细胞等免疫细胞,诱导白细胞素,干扰素-γ,肿瘤坏死因子-α等细胞因子的分泌。
2.诱导癌细胞凋亡。
3.与传统的化学治疗药物(丝裂霉素、卡莫斯丁等)合用,既增加药效,又减轻化疗过程中的毒副作用。
4.与免疫治疗药物(干扰素-α2b)有协同作用。
5.减缓晚期癌症患者的疼痛,增加食欲,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灰树花适应哪些人群:灰树花味甘、平、无毒,可治痔疮,具有补虚固本,益肾抗癌、利水消肿之功效;一般人都适用,尤其适合儿童、女性以及癌症、免疫力低下、肝病、糖尿病、高血压、动脉硬化、脑血栓、肥胖、水肿、脚气病、小便不利等症患者食用,孕妇可食;这不管是可以做成用药,也可以在生活中做成菜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