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麻仁怎么吃,能主治什么疾病

    发布时间:2017-02-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医是我国比较名不虚传的,这不管是可以针对疾病的治疗,同时也能对身体起到调理,预防,以及保健的作用,而很多名贵的中草药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只是大家并不熟知,如火麻仁,这就是临床上比较常用的草药,常用于消化系统疾病的人群,而对于火麻仁怎么吃,能主治什么疾病,这边详细的给大家进行解答。

火麻仁怎么吃

火麻仁,中药名;桑科植物大麻Cannabis sativa L.的干燥成熟种子,分布于东北、华北、华东、中南等地,具有润肠通便之功效,常用于血虚津亏,肠燥便秘;一年生直立草本,高1-3米,枝具纵沟槽,密生灰白色贴伏毛,叶掌状全裂,裂片披针形或线状披针形,长7-15厘米,中裂片最长,宽0.5-2厘米,先端渐尖,基部狭楔形,表面深绿,微被糙毛,背面幼时密被灰白色贴状毛后变无毛,边缘具向内弯的粗锯齿,中脉及侧脉在表面微下陷,背面隆起;叶柄长3-15厘米,密被灰白色贴伏毛;托叶线形,雄花序长达25厘米;花黄绿色,花被5,膜质,外面被细伏贴毛,雄蕊5,花丝极短,花药长圆形;小花柄长约2-4毫米;雌花绿色;花被1,紧包子房,略被小毛;子房近球形,外面包于苞片。瘦果为宿存黄褐色苞片所包,果皮坚脆,表面具细网纹,花期5-6月,果期为7月。
火麻仁怎么吃:1、治呕逆:麻仁三合,熬,捣,以水研取汁,着少盐吃。2、治大便不通:研麻子,以米杂为粥食之。3、治虚劳,下焦虚热,骨节烦疼,肌肉急,小便不利,大便数少,吸吸口燥少气:大麻仁五合,研,水二升,煮去半,分服。4、治产后血不去:麻子五升,捣,以酒一斗渍一宿,明旦去滓,温服一升,先食服,不瘥,夜服一升;忌房事一月,将养如初产法。
火麻仁的主治:火麻仁具备润肠通便的功效,用于血虚津亏,肠燥便秘的人群;用量:10~15g;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收,除去杂质,晒干。
炮制方法
1、火麻仁:除去杂质及果皮。
2、炒火麻仁:取净火麻仁,照清炒法炒至微黄色,有香气。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