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蛰虫丸能治什么病

    发布时间:2017-02-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人都想身体健康,可是你也保不准哪天犯个头疼脑热,这时,就需要我们家里的常备药出马了;但是,你说感冒发烧流鼻涕,我们的常备药能派上用场,其他的病症我们就需要寻求医生的帮助了;这里要提到的这方药,对女性有很好的帮助,适用于女性闭经、月经不调,它就是由大黄、土鳖虫、水蛭等制成的大黄蛰虫丸,下面,让我们再来仔细看看大黄蛰虫丸能治什么病。

大黄蛰虫

大黄蛰虫丸临床应用于肝硬化、慢性活动性肝炎、乳腺增生症 、脑梗塞、鹤膝风药。理作用主要有改善微循环,增加心肌营养血流量,降低血液粘度,抑制血栓形成和血小板凝集,抗动脉粥样硬化,防治肠粘连,保护慢性肝损伤,促进体内血决的吸收,减少血栓重量等。

大黄蛰虫丸经多年验证,具有疗效确切、价格低廉、作用缓和持久无毒副作用的优点,大黄蛰虫丸采用现代先进制备工艺,微丸剂型,生物利用率高、溶散性好,能有效减少纤维组织增生促进纤维组织降解,对肝纤维化有治疗作用。

大黄蛰虫丸方中大黄凉血清热,起破积聚,推陈致新;蛰虫咸寒入血,攻下积血,有破癖血、消肿块、通经脉之功,合大黄通达三焦以逐干血,共为君药。桃仁、干漆、水蛭、蟒虫、蛴螬活血通络,消散积聚,攻逐瘀血;黄芩配大黄,清上泻下,共逐瘀热;桃仁配杏仁降肺气,开大肠,与活血攻下药相配有利于祛瘀血;而地黄、甘草、芍药滋阴补肾,养血濡脉,和中缓急;黄芩、杏仁清宣肺气而解郁热。可见,大黄蛰虫丸对妇科病有一定帮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