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米饭的具体做法

    发布时间:2017-02-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喜爱吃米的朋友对米情有独钟,米粥、米饭等是最普通不过的吃法,那米还能怎么吃,怎么做米饭才会更好吃呢,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高粱米饭,高梁味甘、涩,性温,能益脾温中,涩肠止泻,用于脾胃虚弱,消化不良,便溏腹泻,其实高梁米饭的做法很简单,只是现在许多人都不知道是怎么做的了,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高粱米饭的具体做法。

高粱米饭

高粱米饭的具体做法:将高粱米清洗干净,加清水放入冰箱中浸泡一夜;再将泡好的高粱米加适量清水蒸成米饭即可。这里需要大家注意的是高粱米不容易熟,蒸之前最好提前用水浸泡。

高粱在我国已有5千多年的栽培历史,尤其是东北高粱,早已闻名世界,有亚洲红米之称。据营养学家分析,高粱的营养价值很高:蛋白质含量有8.2%,糖7.8%,脂肪2.2%,还有维生素B1、B2等。高粱性喜温暖,抗旱耐涝,不怕盐碱,适应性强,人们广为种植。全球栽培面积以印度最多,我国居第二位。高粱因性状和用途不同,可分叁类:秆高茎细含甜汁的叫芦杆,即糖用高粱;茎秆较短无糖汁的叫高粱;还有可做扫帚的散穗高粱。

高粱脱壳后即为高梁米,子粒呈椭圆形、倒卵形或圆形,大小不一,呈白、黄、红、褐、黑等颜色,一般随种皮中单宁含量的增加,粒钯由浅变深。胚乳按结构分为粉质、角质、蜡质、爆粒等类形,按颜色又有红、白之分;红者又称为酒高粱,主要用于酿酒,白者用于食用,性温味甘涩。高粱按性状及用途可分为食用高粱、糖用高粱、帚用高粱。高粱是酿酒、制醋、提取淀粉、加工饴糖的原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