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烟壳的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2-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烟是中国禁止种植的植物,也是不能在市场上出售的,因为食用它之后会对它上瘾,道光年间很多人都吸食大烟,造成人体极度消瘦身体乏力等,大家都知道它的危害,如果吃大烟壳会上瘾吗,事实上长期大量吃,会产生依赖成瘾,大烟壳和鸦片的关系,就象桔子和维生素C的关系一样——前者是含有后者的原料,鸦片由罂粟果实中流出的白色汁液加工制成,在吗啡等成分上,大烟壳和鸦片没有本质区别,只是量的问题,那么有人知道它的功效吗,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下大烟壳的作用有哪些?

大烟

大烟壳的作用有哪些呢?大烟壳有良好的镇痛作用,同时罂粟也有镇咳的作用,大烟壳也可以让人体胃肠道和约肌张力提高,还可以减少消化液分泌,从而可以起到止泻的作用。可是大烟壳是有很多的副作用的,必境罂粟是一种毒品,当然大烟壳也是有一定的毒素的,如果长期服用大烟壳会上瘾的,所以说国家也有严格规定,在食品和锅底料中是绝对不可以添加大烟壳的。

大烟壳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治疗剂量对卧位病人的血压、心率及节律无甚作用,对血管运动中枢也无明显影响,但可发生体位性低血压。吗啡有舒张外周小血管及释放组胺的作用。血容量减少的病人应用吗啡容易引起低血压,吗啡与吩噻嗪类药物合用对呼吸抑制有协同作用,并有引起低血压的危险。肺心病人应用吗啡曾有引起死亡的报告。

对消化道及其他平滑肌器官的作用:吗啡容易导致便秘, 其原因是胃肠道及其括约肌张力提高,加上消化液分泌减少和便意迟钝,因而使胃肠道内容物向前推进的运动大大延缓。治疗剂量的吗啡能使胆道压力显著增加,病人感觉上腹不适,甚则发生胆绞痛。吗啡能使奥狄括约肌收缩,阻止排空,能提高管内压,所以胆道痉挛时不宜使用(或与解痉药物同用)。可待因抑制胃肠蠕动的作用远比吗啡为弱,因此不易引起便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